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如何挑选最适合自己的基金

基金市场上的基金品种繁多,真是让初次准备投资基金的小伙伴眼花缭乱,该选哪只基金呢?什么样的基金才是适合自己的呢?

如何挑选最适合自己的基金
如何挑选最适合自己的基金

1、能考虑到这个问题的小伙伴。真是不简单,因为这说明你不是仅仅看中收益啦,已经在认真思考的关于投资规划的问题了。没错,要想选出适合自己的基金,就要对自己的投资有个规划——准备投多少资金,大概投资多长时间,投资目标和期望收益是多少,以前是否有别的理财产品投资经验,有何经验教训,家人是否支持,等等。

2、自己能够承受多大的风险。不能正确识别自己的风险,往往难以理性看待基金净值的波动,造成不必要的损失;

3、准备进行投资的时间有多长。根据不同的投资时长,可以选择不同的基金类型,但要首先说明一点,基金适合长期投资,若想要通过短期操作套利,可以考虑ETF场内基金;

4、通过这次投资想要达到怎样的目标。中短期内攒够第一套房子的首付、为女儿的嫁妆添置一辆汽车?还是积累退休养老经费或子女教育经费呢?

以上的就是关于如何挑选最适合自己的基金的内容介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