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养老目标基金保本吗

大部分人在听到养老目标基金发行时,第一反应是此后这笔资金将会保本保息,长期收益可期。那么养老目标基金保本吗?今天就来一探究竟。

养老目标基金保本吗
养老目标基金保本吗

1、如果让基民选。在这种行情动荡的年份,保本基金就算不是香饽饽,也是个安心的选择了。然而此类产品的命运却是:清算的清算,转型的转型。而新出现的养老目标基金令人眼前一亮,有的人看到名字就认为该基金应该是保本保息的。

2、然而,证监会“一盆冷水”浇下。为保障养老目标基金顺利发行和运作,监管层日前召集基金公司开会,对投资者保护、销售安排、舆论正面引导、运营投资等多方面提出指导意见。此次监管要求互联网宣传需依法合规,基金公司如在养老目标基金销售过程中出现违规行为将直接叫停并出具监管措施。同时,在投资者保护方面,需要明示基金产品风险收益特征,同时鼓励投资者对养老目标基金进行定投,与此同时,基金公司不要片面追求首发规模,改善投资者体验。

3、养老目标基金的投资。因为目标必须订得远,反而可以减少短期净值波动带来的心态不稳——从投资策略上看,养老FOF在牛市是大概率跑不赢股票型基金和指数型基金的。但是放长时间,高度分散化投资的养老FOF,做得到在熊市控制好风险,为持有人提供一个比较安稳的回报。

4、最后建议各位在选择养老目标基金时不要过度期望其投资收益。加上目前中国养老体系不完善,大部分人享受不到养老金融的避税、节税和延税的好处,希望各位理智对待养老目标基金。

以上的就是关于养老目标基金保本吗的内容介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