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财险和寿险区别是什么

寿险一般指人寿保险。人寿保险是人身保险的一种,以被保险人的寿命为保险标的,且以被保险人的生存或死亡为给付条件的人身保险,那么财险和寿险区别是什么呢?

财险
财险

1、标的不同。财产保险以财产及其相关利益为保险标的;而寿险以被保险人的寿命为保险标的。

2、保障内容不同。财险保障财产及其有关的经济利益和损害赔偿责任;而寿险保障由于人身死亡所可能造成的经济损失。

3、保障期限不同。财险的保障期限较短,一般为一年或者一年以内;而寿险保险期限较长,保障几十年甚至保障终身。

4、保额不同。寿险的保险金额的多少往往是由投保人自己决定的;而财险的保险金额一般不得超过保险价值,通常要以保险标的的实际价值来确定保险金额。

5、赔偿方式不同。寿险是以给付的方式支付保险金;而财险是对实际损失的部分进行赔偿,保险赔偿具有补偿性质。

以上就是关于财险和寿险区别的介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