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寿险买定期的还是终身的好

所谓定期寿险就是指有一定保障期限的寿险,只保障约定期限内被保险身故或者全残。而终身寿险则是指保障终身的,即一直到被保险人身故去世,保险公司就会赔偿保险金的保险产品。那么在进行寿险投保的时候,应该要选择定期寿险还是终身寿险?一起来了解一下。

寿险买定期的还是终身的好
寿险买定期的还是终身的好

1、一方面定期寿险的保障期限是固定的。一般是保障至60周岁或者70周岁,等超过这个年龄之后就不继续享受保障了,但是定期寿险的保费相对来说是比较低的;其次,在投保时,被保险人到60、70周岁的时候,已经不是家庭经济支柱了,根据保险投保的原理来看,投保定期寿险是比较符合家庭保险规划的。

2、终身寿险的保障期限长。是可以一直保障至被保险人身故的。但是相对来说,终身寿险的保费是要比定期寿险的保费要高的。而对于家庭经济宽裕或者是富裕的人来说,终身寿险却可以作为家庭财富传承的一种方式,还可以合理避税。

3、总的来说定期寿险和终身寿险是各有各的优势的。在进行投保的时候主要还是根据家庭的经济状况来进行选择。要在自己的能力范围之内选择适合自己的保险保障。

以上的就是关于寿险买定期的还是终身的好的内容介绍,希望答案对你有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