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寿险不赔偿的情况有哪些

寿险是一种以人的寿命为保险墓地的保险,只有投保人死亡之后,才能获得理财。除此之外,很多人对于寿险了解并不太多。那么,寿险不赔偿的情况有哪些呢?下面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寿险不赔偿的情况有哪些
寿险不赔偿的情况有哪些

1、寿险并不是死了就能赔。寿险理赔也是需要满足一定的条件条件才能获得赔付。不同保险公司、不同寿险产品的理赔条件都有所不同,通常而言需要满足以下几个条件:出险时间属于保险责任的范围内,事件发生后应及时报案不要超过理赔时限,且申请人应该如实告知不能隐瞒,事件出险时间要发生在保险有效期内,不能在等待期。寿险不赔偿的情况看如下。

2、在保险合同生效或复效之日起的两年内自杀或者自残。

3、因投保人。被保险人或者受益人的故意行为而造成的伤残或者死亡。

4、因被保险人吸毒。酗酒、聚众斗殴及犯罪行为所造成的伤残或者死亡。

5、在投保时对于告知事项有所隐瞒或存在欺骗行为。

6、艾滋病。性病、先天性疾病或遗传性疾病。

7、因战争。军事行动、叛乱、罢工、暴动和核辐射等情况所导致的伤残或者死亡。

所以,寿险并不是死了就能获得理赔,社会上有些人利用死亡骗保的案例时常听到,但这种行为的风险是非常大的,一般被查明是不能获得保险金的。希望答案对你有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