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寿险是终身的好还是定期的好

寿险是很重要的一种保险,但是不少人在购买的时候,在选择定期寿险和终身寿险中犯难了。这两种保险究竟哪种好呢?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寿险是终身的好还是定期的好
寿险是终身的好还是定期的好

1、定期寿险。以死亡为给付保险金条件,且保险期限为固定年限的人寿保险。被保险人只有在保障期间内身故,受益人才可获得约定的保险金,若保障期间届满时,被保险人仍然生存,那么保险合同直接终止,保险公司既不会给付保险金,也不会退还已交的保费。

2、终身寿险。以死亡为给付保险金条件,且保险期限为终身的人寿保险。也就是保险人对被保险人要终身承担保险责任,无论被保险人何时死亡,保险人都有给付保险金的义务。

3、定期寿险和终身寿险的保障期限不同而且他们之间的保障责任也不同。因此,这也决定了它们的费率是不同的。一般来说,定期寿险的保费要比终身寿险低很多。

4、因此定期寿险其实适合低收入又急需保险的家庭。定期寿险的消费低,保障内容全面,压力巨大的家庭非常适合选购。

5、终身寿险是保障终身的寿险。通常来说费用比较高,是属于储蓄型险种,不论生存或者死亡,被保险人都有保险金可拿,比较适合有充足的保费预算和遗产规划需求的投保人。值得注意的是,如果是骗保的行为,保险公司可以拒绝赔偿,还可能犯诈骗罪。所以千万不要骗保,以免得不偿失。

所以根据家庭情况来选择买终身的还是定期的。收入一般但是又急需保险的家庭,选择定期寿险更合适。终身寿险则适合经济条件比较不错,以后不用为续保寿险而苦恼的家庭选择。希望答案对你有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