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寿险和重疾险的区别是什么

我们都说买保险最怕的就是买错产品,毕竟这整个保险市场有这么多产品,一个不留神,一个不了解,就有可能让自己后悔好多年。所以,搞清楚这些保险产品的区别,就显得很重要。某某保险和某某保险之间有什么区别,是大家问得最多的问题,今天,我们就一起来看看,寿险和重疾险的区别是什么?

寿险
寿险

1、稍微对保险有点了解的人应该都知道,寿险其实就是我们常接触到的人寿保险。寿险,就是代表了整个保险类型中的一个大类,因为它主要指的就是那些保障人的寿命的保险。

2、保障人的寿命是个什么意思呢?简单来说,“人”就是寿险的主体,人的生命,人的健康,人活着或是身故,都是属于寿险的保障范围。根据这些具体保障内容的不同,寿险就有了很多个不同的险种。我们最熟悉的医疗险,重疾险,意外险,年金险等等,这些都是寿险。

3、那么重疾险是什么就很好理解了?严格的来说,重疾险就只是寿险里的一个类别了,寿险以人的寿命为对象,重疾险就主要是保障人的身体健康状况了。只要被保人患病了,并且他所患的病正好在保险范围内,那就能得到赔付。

说到这里,我们大概就理解了,寿险是老大,掌管了整个人寿保险家族,而重疾险只是其下的一个分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