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寿险险种有哪些

随着消费者对保险保障的认识更加深刻,作为以生命为保险标的的寿险,代表着爱与责任的险种,越来越受到更多投保者的青睐。寿险险种有哪些?终身寿险和定期寿险。

寿险险种有哪些
寿险险种有哪些

1、寿险分终身寿险和定期寿险。定期寿险是指在保险合同约定的期间内,如果被保险人死亡或全残,则保险公司按照约定的保险金额给付保险金;若保险期限届满被保险人健在,则保险合同自然终止,保险公司不再承担保险责任,并且不退回保险费。定期寿险的保险期限有10年、15年、20年,或到50岁、60岁等约定年龄等多项选择,通常都保障到60岁。

2、终身寿险是指不定期的死亡保险。保险合同订立后,被保险人无论何时死亡,保险人均应给付保险金,保险公司对被保险人要终身承担保险责任,直至保险人死亡,因此终身寿险最大的优势即保险期限为终身。虽然和定寿比,终身寿的保障时间较长,但不是所有的终身寿都覆盖全残,相当一部分终身寿的责任只包含死亡,不包含残疾。

3、站在纯保障的角度来看。定期寿险是首选。与终身寿险相比,消费型定寿的优点是获取同样的保障额度,只需要用相对少很多的保费。所以,仅仅是想要得到一份简单而优质的寿险保障的话,纯消费型的定期寿险是较好的选择。

以上的就是关于寿险险种有哪些的内容介绍,希望答案对你有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