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寿险怎么选

寿险是以生命为标的的险种,包括定期寿险和终身寿险,二者不仅在保障期限上有所不同,在功能意义、选购要点和适用人群上都存在明显差异。寿险怎么选?详细介绍。

寿险怎么选
寿险怎么选

1、定期寿险选购考虑因素包括产品费率。核保宽松度、免责条款等。同样保障下价格越便宜越好,定寿杠杆率最高,保费也相对低很多。最好无需体检或体检内容少,通常重疾险和医疗险都是有很严苛的健康告知和体检流程的,但寿险“保死不保生“,人们发生死亡事故的风险很低,因此核保越宽松越好。免责条款越少越好,条款越多,出险时遭拒的概率越大。

2、选购终身寿险需要考虑的因素包括投保保额。免体检额度、附加服务。额度根据需求而定,一般而言越高越好。通常人们购买终身寿险,对投保保额的要求也相应要高,保额低的产品对应作用很少。免体检额度越多越好,高保额的产品往往需要被保险人进行全身体检。产品的特殊卖点和附加服务针对高净值人群的终身寿险,附加服务如医疗绿色通道等特殊待遇当然是越多越好。

3、如果预算不充足。定期寿险是首选。定期寿险为工薪阶层的家庭提供了强有力的保障。预算充裕可以选择终身寿险。虽然保费翻番,但它除了提供常规保障外,在家庭财产传承、移民资产安排、避债安排上比定寿更有优势。

以上的就是关于寿险怎么选的内容介绍,希望答案对你有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