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田螺怎么去腥味

田螺多栖息在淡水湖泊、水库、稻田、池塘等浅水地区,因此新鲜的田螺吃起来会有很重的泥腥味,那么田螺怎么去腥味呢?

田螺怎么去腥味
田螺怎么去腥味

1、吐尽泥沙:田螺的体内会有大量的泥沙,这也是田螺泥腥味的一个重要来源,买回来的田螺应当先过滤掉泥沙,准备一个金属盆,倒入买来的田螺,然后在盆中加入自来水(井水为好),水量没过田螺3厘米左右。然后在水中滴入10g香油(芝麻油)。这样可以快速的把田螺中的粘液和泥沙快速的过滤出来。

2、剪掉螺尾:处理干净的田螺可以拿剪子或者钳子把田螺的那个尾部剪掉。这样可以比较彻底的把田螺的排泄物去掉,自然泥腥味就去掉的更彻底一些,而且在之后的烹饪过程中也可以让田螺更入味,更容易吃到美味的螺肉。

3、加些黄酒去腥:在烹饪田螺的时候可以加些黄酒和白醋,因为田螺中有丰富的蛋白质,其蛋白质很容易被分解成三甲基胺、六氢化吡啶、氨基戊醛和氨基戊酸等,这些物质会发出令人不愉快的腥味。而酒精是很好的有机溶剂。三甲基胺等能被酒精溶解,随着加热而与酒精一起挥发掉。另外,酒中的酒精与醋中的醋酸还能生成有芳香味的脂,增加了田螺的鲜美。

关于田螺怎么去腥味的相关内容就介绍到这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