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田螺的泥腥味怎么去除

田螺是比较常见的一种美食,它的做法比较多,吃起来香辣可口,营养丰富,很多人都喜欢吃田螺,尤其是喝酒的时候。田螺一般都会有泥腥味,所以做的时候一定要去腥味。那么田螺的泥腥味怎么去除呢?

田螺的泥腥味怎么去除
田螺的泥腥味怎么去除

1、放酒。其中去腥效果啤酒大于白酒,白酒大于黄酒,黄酒大于料酒,料酒大于红酒。

2、放入姜类作物。在各种姜类作物中,鲜沙姜的去腥效果是最强的,其次是黄姜,嫩姜,阳荷姜,南姜。其实老姜的去腥作用是最弱的,只是因为方便易得,所以才作为最常用的去腥食材。在烹制田螺时,最好将姜切的细一些,这样可以更好的发挥姜的去腥效果。

3、加入泡辣椒。四川的泡辣椒,具有很强的去腥效果。因为辣椒在经过泡制发酵的时候,乳酸菌含量比较高,而乳酸菌可以中和腥味的来源:三甲胺。所以用泡辣椒炒过的田螺不光酸鲜可口,而且绝没有腥味。

4、老菜籽油本身就有比较强的去腥增香效果。所以鱼类以及田螺类用菜籽油烹制比用别的油烹制腥味要低的多。

5、在烹制田螺或者鱼肉食,可以适当加入一些牛奶,也具有一定的去腥效果。

6、食用大黄和香茅草,也都具有一定的去腥效果。

以上就是关于田螺的泥腥味怎么去除的方法介绍了,最后说一点如果你这样还忍受不了田螺的土腥味的话,那么我也建议您把田螺焯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