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田螺怎么洗最快最干净

作为特色小吃的田螺,每年人们都会前往河边、稻田等地捕捞回家烹饪,但由于田螺生长环境差,所以里面很容易有寄生虫、各种脏东西等,因此清洗是个麻烦事,那田螺怎么洗最快最干净?

田螺
田螺

1、先将田螺放在水中反复搓洗,然后再用牙刷一个一个刷干净,最后把田螺尾部去掉,让泥沙流出来,再用清水反复冲洗,直到所有的杂质冲洗干净即可。当然去掉田螺尾部后,也可将其放到盐水中浸泡一会,这样也可让田螺把里面的杂质吐出来。

2、先将田螺放在水中反复搓洗,然后再用牙刷一个一个刷干净,最后把田螺尾部去掉,让泥沙流出来,最后放到盆中滴几滴香油放置30分钟,让田螺里面的沙子和小虫子全部吐出来,最后再用清水冲洗两三遍就可以了。

3、将田螺放到清水中放置三四天,让它慢慢将体内的杂质吐出来,然后再用开水浸泡,就可将体内还未排出的杂质和虫子杀死,值得注意的是,在放置期间,一定要每天换一次水,那样才会把杂质清除干净。

以上就是对于田螺怎么洗最快最干净的介绍,网友们明白了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