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福寿螺和田螺的区别是什么

现在的人们都比较喜欢晚上出门逛街,再吃上一顿美美的夜宵,如烧烤一类是人们的首选,再就是当季的小龙虾、田螺、螃蟹等。其中尤其是小龙虾和田螺,配上冰凉的啤酒,这个夏天真是太美好了。在吃田螺的时候一定要注意,千万不要吃到福寿螺,那么福寿螺和田螺的区别是什么呢?

田螺
田螺

1、外壳颜色不同:首先,可以从福寿螺和田螺外壳的颜色来进行区分,福寿螺的外壳颜色比一般田螺浅。福寿螺的外壳颜色呈黄色,而田螺的外壳颜色则为青褐色。

2、椎尾形状不同:其次,可以通过福寿螺和田螺的椎尾形状来区分。福寿螺的椎尾平而短促,而田螺的椎尾长而尖。

3、螺盖形状不同:福寿螺的螺盖偏扁,而田螺的螺盖形状比较圆。

4、肉色不同:福寿螺的肉颜色较浅,多为黄白色,而田螺的肉多为青褐色。

以上就是小编给大家介绍了福寿螺和田螺的区别,相信大家对此有了一定的了解,希望能帮到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