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田螺怎么炒入味好吃

田螺外面有一层坚硬的外壳,很多新手在炒制田螺的时候都会碰到田螺不入味的情况,那么田螺怎么炒入味好吃呢?

田螺怎么炒入味好吃
田螺怎么炒入味好吃

1、剪掉螺尾:在处理田螺的时候注意一定要把螺尾剪掉,这个部位是田螺的内脏,聚集了大量的细菌,而且剪掉螺尾的田螺炒起来会更容易入味。

2、水煮后再炒:清理干净的田螺可以放在沸水中先煮制10分钟,这样不仅去除腥味,同时可以杀死田螺内的寄生虫,而且煮过的田螺大部分封盖脱离,这样煮过后再炒就会更加容易入味。

3、煮熟后小火焖10-20分钟:田螺不是煮熟的,是炒熟的,这样味道才能入进去,还有重要的一点,炒熟之后要用小火焖10-20分钟哦,这样炒出来的田螺才会入味好吃。记住不宜煮太久,变老以后,肉质干瘪,而且不容易吸出。

4、多加些辅料:想要田螺炒出来入味好吃,调味的辅料不能少,姜片、蒜末、葱段、紫苏叶、干辣椒这些重口味的调味料可以多放一些。

关于田螺怎么炒入味好吃的相关内容就介绍到这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