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田螺怎么保存不会死

田螺死后里面的田螺肉会很快的化成水,平时购买的新鲜田螺如果一下吃不完可以先养起来,那么田螺怎么保存不会死呢?

田螺怎么保存不会死
田螺怎么保存不会死

1、冷水清洗:可以将买回来的田螺先用冷水清洗,然后把泥螺青苔清洗掉。要将死田螺找出来,死掉的田螺在水里没动静,而且会飘起来,身体发轻,留下活田螺在泡水里。注意如果是自来水一定要晒过去除氯来可以,同时注意水位不用太高,没过田螺一点点就行。

2、放置在阴凉处:可以把田螺放到阴凉的地方,田螺不喜温度太高或太低,最适生长水温在20~25℃左右,水温达15℃以下和30℃以上时即停止摄食活动,因为10℃以下时即入土进入冬眠状态。

3、经常换水:养田螺的水也需要经常的换,否则也会影响鲜活程度。换水的同时挑出养死的螺丝,防止水质变臭。若需要长时间保存,可以挑出田螺肉,放进保鲜室。将螺蛳肉装塑料袋里放进冰箱的保鲜室,时间更久需要放冷冻,要用的时候随时取出。

关于田螺怎么保存不会死的相关内容就介绍到这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