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人工养殖田螺注意的方面有哪些

在夜宵的场所除了看见各种烤串以外还会有田螺的身影,而且在平常的餐桌上也会经常的出现,但是之前因为一直是野生的田螺,而且食用它的人越来越多所以产量变少,不断的有人去选择人工的养殖田螺,那么人工养殖田螺注意的方面有哪些呢?

1、田螺的习性的了解。田螺最常见的地方就是在池塘的边缘,因为最适合田螺生长的地方是在温度适宜、水质良好、土壤松软,而且喜欢群集在有流水的地方。例如有比较多的水草生长的湖泊边、池沼或者田洼这种类型的地方。而且田螺吃的东西也比较的杂乱,而且不喜欢在白天进行行动主要在夜间进行活动。田螺最适宜生长的温度是在20-27之间,如果超过了30度以上,就会让田螺感到危险然后停止行动躲在泥土中进行躲避。只有在水温恒定在15度的时候田螺才会进行摄食和活动。

2、田螺的生存水体的选择。田螺属于比较好生养的物种,对环境的适应性比较强,也不会生什么疾病。所以生长的条件就是周围没有农药的残存的普通平常水质都可以投放。如果是人工的挖池养殖,要选择周围有丰富的水源而且土壤主要是以腐殖质的为主的地方修剪,保持池塘的地步有一定厚度的泥土,而且最好在水面上种植一些水生的植物,还有周围要有植株的生长,搭建一些可以遮阴的地方让田螺栖息。

3、田螺的放养和选择。在池塘中投入种螺最适合的时间是在3月的下旬,而且在投放前十天,需要用生石灰进行全池的喷洒以清除其它的物种,然后在3-4天放置有肥料或者是投入饲料供之后田螺的食取。对于种螺的选择最好是田螺外壳完整没有损伤,而且形状圆整,颜色呈现的是比较淡的褐色。养殖田螺可以采取混养也可以单独的养殖,一起养的可以是泥鳅或者是部分的鱼类。

4、田螺平常的池间管理。在田螺投放下去之后刚开始的三四个月生长的速度是最快的,之后就缓慢生长的,到了两年之后就不再生长可以售卖了。所以要把握好田螺生长最快的时期,提供丰富营养的饲料让田螺能够充分的生长,不仅提高了产量同时也可以提高田螺的品质。

5、冬天田螺的管理。因为进入了冬天以后,温度下降,水中的温度也会降至十度以下,这时候的田螺开始不进行摄食的行动开始冬眠。但是在冬天也不能忽视对田螺的管理,要在池塘的水中撒入一些切碎的稻草,然后保持一周频率的换水次数。这样是为了保证水中的含氧量而且也有利于田螺的越冬。

以上就是小编给大家分享的人工养殖田螺注意方面,有需要的小伙伴可以了解一下的,希望能帮到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