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医保卡买过高血压药对买商业保险有影响吗

有新闻称有投保人使用医保卡买高血压药而被保险公司拒绝投保,不少朋友会有疑问,使用医保卡买高血压药,对购买商业保险是否真的有影响呢?

医保卡买过高血压药对买商业保险有影响吗
医保卡买过高血压药对买商业保险有影响吗

1、有影响。并且对商业保险的购买和理赔都有影响。因为保险公司有权力查询我们的医疗记录。在我们签署保险合同或递交理赔申请书时,一般会有这样的授权声明:“本人授权XX保险公司可以从任何单位(医院)、组织和个人就有关保险事宜查询、索取与本人有关的资料和证明,作为相关理赔申请的依据。”在查询医保卡的消费记录后,如有健康问题,保险公司可以拒绝投保申请或理赔申请。

2、其实投保时保险公司不一定会详细调查个人健康状况。因此投保可能会很顺利。但在申请理赔时,特别是申请高额理赔时,保险公司是肯定会对个人健康状况做详细调查的。患有高血压属于未如实告知健康状况,保险公司会以没有如实告知违背最大诚信原则而拒绝理赔。

3、如果是为他人而不是为自己购买高血压药。即使提供了过去几年的体检报告,也无法以体检报告作为健康证明,因为高血压可通过药物控制。有部分地区规定家人可以共享医保卡,但就医发票上会同时注明患者姓名以及医保卡持有人姓名,可以和持有人的就医记录作出区别。不过大部分地区并没有这样的规定,也就无法提供非本人购买的证明。

4、医保卡买过高血压药对商业保险的购买和理赔都有影响。切莫怀着侥幸的心理,认为投保成功就一定会理赔。更不要将自己的医保卡给他人使用,除非当地有家人可以共享医保卡的规定,并可以和本人的就医信息做出有效区别。

以上的就是关于医保卡买过高血压药对买商业保险有影响吗的内容介绍,希望答案对你有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