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医保卡激活去哪里

通常情况下,平常说的医保卡就是社保卡。社保卡的金融账户具有一类账户的权限,因此社保卡可以像银行卡一样取钱。此外,社保卡还具备医保、社保、金融三种功能,但是也是在激活的条件下才可以使用。那么,医保卡激活去哪里?

医保卡激活去哪里
医保卡激活去哪里

1、定点医院激活。用户在定点医院进行结算,首次使用社保卡。只需要办理挂号登记手续,就可以启用医保卡功能。

2、所属银行激活。持卡者需要携带本人有效身份证以及社保卡,前往社保卡所属银行激活,设置银行账户的密码以及医保账户的密码,这样社保卡的银行卡功能就开通了。

3、社保中心激活。携带本人身份证及社保卡前往当地社保中心,办理医保卡激活业务,柜台工作人员会协助用户激活社保卡。

除此以外,用户还可以在指定的药店进行激活。用户在在定点药店买药使用医保卡进行结算,即可激活医保卡。如果持卡者觉得麻烦的话,可以拨打社保热线12333,根据语音提示要求激活医保卡。电话激活是所有激活方法中,比较简单、方便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