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医保卡可以在药店买生活用品吗

每个月缴纳了个人医保,卡里面的余额越来越多,自己压根用不完,又不能给家里人用,这是让很多人犯愁的一件事情,偶然一次去药店买药用医保卡结账,发现药店有很多生活用品,故而想用医保卡在药店买生活用品,不知道可不可行。下面来看看医保卡可以在药店买生活用品吗?

医保卡
医保卡

1、医保卡是不可以在药店买生活用品的,因为医保部门明文规定,药店若是为参保人员套取现金或购买营养保健品、化妆品、生活用品等非医疗物品,一经查实将依法依规严肃查处。若是药店工作人员抱有侥幸的心理给你刷了医保卡买生活用品,是很有可能被别人举报的。

2、除了不可以用医保卡买生活用品,还规定药店不能有这些行为:为参保人员串换药品、耗材、物品等骗取医疗保障基金支出的。

3、为非定点医药机构提供刷卡记账服务的都是骗保行为。而且当个人医保卡交易次数达到60次时,参保职工必须到中行储蓄所打印交易记录。

各类欺诈骗保行为介绍如上,希望可以帮助你更好地理解医保卡与药店之间的关系,最后提醒:在药店买药可以用医保卡,但是不是每一种药都可以用医保卡的,像保健品之类的也不能用医保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