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用医保卡去医院看牙齿可以报销吗

医保卡在看病时可以报销,这是众所周知的道理,但是很多人对其可以报销的具体病情范围存在疑惑,不知道哪些病能报销,比如用医保卡去医院看牙齿能不能报销,下面来看看详情解答。

用医保卡去医院看牙齿可以报销吗
用医保卡去医院看牙齿可以报销吗

1、可以报销。但是必须是在医保定点的口腔医院或者是具有从事口腔资质的医院,也就是说必须在医保范围内认可的医院看牙齿才能用医保报销。报销的范围主要是补牙(基本的材料和治疗费)、根管治疗、拔牙、补牙、牙周治疗及牙龈炎等牙病发生的费用,像洗牙、烤瓷牙、种植牙等这些带美容性质的不在报销范围内。

2、用医保卡去医院看牙齿能不能报销。取决于以上两个因素,再者是医保看牙不同于看别的病症,自费比例较高。比如以北京为例,用医保报销看牙齿的钱,仅报销1800元以上,医保范围内费用的80%。各个省份之间医保卡看牙报销的比例不尽相同,很多省份的报销比例约为50%左右,具体能报销多少,可以咨询一下当地社保局。

以上就是整理的关于用医保卡去医院看牙齿可以报销吗这个问题的相关资料,希望答案有所帮助。若想用医保卡看牙正常报销,一定要选对医院,再者是可以提前咨询结账处能不能直接报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