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深圳医保卡可以给亲人看病吗

很多人都知道自己的医保卡不能借给别人用也不能给家人用,因为这是骗取社保的行为,也是犯法的行为,但其实有些城市的医保卡是可以给家人用的,比如深圳,下面来看看详情介绍。

深圳医保卡可以给亲人看病吗
深圳医保卡可以给亲人看病吗

1、在满足一定条件的前提下。深圳医保卡可以给亲人看病,不管是买药还是住院都能报销。深圳一档医保的账户余额在超过一定额度后,其超出部分都可以给家人用,但是必须绑定家庭通道。绑定家庭通道且满足条件的,就可以给关联的家庭成员使用。

2、一档医保参保人个人账户积累额超过本市上年度在岗职工平均工资5%。其超过部分就可以为其已参加深圳市医保的父母、配偶及子女支付一些指定的医疗费用,这种途径称为“家庭通道”。家庭通道”的前提是:进行社保卡家庭成员关联、被授权人的个人账户必须为零或无个人账户。

3、家庭成员关联如何设。授权人凭本人及直系亲属的身份证前往社保经办窗口进行办理;在医院医保办或社康中心通过网上医院进行关联;个人自行关注社保局官方微信进行办理;个人自行前往社保自助终端机自行办理。

看完以上介绍,相信对于深圳医保卡可以给亲人看病吗这个问题有了清晰的了解,不得不说,深圳的这项医保规定比较人性化,这样一来可以减轻许多年轻人的压力,让更多老年人晚年有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