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补办医保卡要多久

医保卡不仅是我们日常生活中会用到的一张看,也是我们比较容易丢的一张卡。以前,医保卡丢了以后只能到线下办理补办,到业务网点提交材料后要很久以后才能补办好。现在,医保卡丢了也可以在线上补办了,不仅如此,还可以快递到家。那么,补办医保卡要多久?

医保卡
医保卡

1、医保卡在申请补办了之后,大概需要半个月左右的时间才能够拿到。不过各地并没有统一的规定,所以有的地区也可能需要一个月到两个月左右的时间才能够拿到。具体要看当地医保中心的规定。不过等可以拿到卡片的时候,医保中心都是会进行通知的。

2、而在收到医保中心发来的通知之后,带上身份证和《领卡证明》去医保中心领取新卡就行了。而若是长时间没有收到通知的话,也可以拨打12333电话去询问一下医保中心的工作人员,看看究竟是怎么回事,卡片是否已经下发。

3、在申请医保卡补办的时候,可以先办理挂失,这样别人捡到你的卡就没有办法使用,先挂失的用意在于此。

其实,医保卡不挂失也可以补办的,补办时补办人需选择领卡方式,补办人在弹出的页面再次核对个人信息后无误后,再点击确认并缴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