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购买重疾险有哪些注意事项

现代人对保险的认知度不高,要买到合适的产品很难,甚至会花很多“冤枉钱”。而重疾险不仅保费高,投保期限也很长,因此选择难度也比较大,所以事先了解购买重疾险注意事项是很重要的。那购买重疾险有哪些注意事项呢?

购买重疾险有哪些注意事项
购买重疾险有哪些注意事项

1、购买保额的多少:投保者购买保险,首先需要思考的事情就是要购买多少保额的保险。多数投保者都会以实际情况出发,保额仍然需要购买到力所能及的份额,这样就可以覆盖掉因为重大疾病带来治疗费、康复费、误工费和生活费等费用。

2、保险杠杆率的高低:保险的杠杆率指代保额与保费的比值,比值越高代表杠杆率越高,杠杆率越高表明发生的概率越小。

3、等待期的时长:等待期的作用主要是防止带病购买重疾险,如果等待期内发生疾病,则该份保单终止,保险公司退还已经缴纳的保费。

4、保费豁免标准:保费豁免是指投保人因为身故、残疾、重疾等等原因,由保险公司获准,同意投保人可以不再缴纳后续保费,保险合同仍然有效。

总的来说,上文所描述的四个方面的内容都是投保者需要注意的事项。除此以外,保险公司规定的注意健康告知也是投保者必须要关注的事情,以免在进行理赔的时候遇到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