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社保断交6年可以补交吗 哪三种人能补交社保

社保断交是很多人都遇到的问题,比如失业了或者是单位不交纳社保了等等,其实社保断缴影响还是蛮大的,会导致你医疗保险无法报销、生育津贴无法享受以及买房受影响等。那么社保断交6年可以补交吗?

社保断交6年补交
社保断交6年补交

按照目前社保政策,社保断交6年可以补交的。可以直接找工作,一般正规单位都会缴纳社保。可以按照当地社保政策,办理灵活就业续交;另外如果年龄比较大了,又要退休了,这个情况下,可以考虑将职工社保或者灵活就业社保转为居民社保进行补缴。

社保对于生活中的每个人来说都非常重要,其中一个原因便是因为它和我们的退休养老金直接相关,而且养老保险是累计年限的,在退休之前累积交满15年才可以领取退休金。

需要注意的是,并不是所有人都可以补交社保的,在新的社保规则里,有三类人可以申请一次性补缴社保,比如:曾在1961年到1982年之前下乡当过知青的人;已经退休了,并且以前缴纳过社保;在国有企业上班的人,并且还需要在2011之前就已经退休了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