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社保交满15年退休能领多少钱 如何计算的

当职工在退休之后,按照之前缴纳的养老保险每月发放一笔钱,主要是用来保障退休后的老年后生活。不少人好奇想问,社保交满15年退休能领多少钱呢?如何计算的呢?下面一起来看看。

社保交满15年
社保交满15年

交满15年社保退休后每个月都可以领取退休,但每月能领多少钱,是因人因地而异的。因为养老金的多少与当地上年度的在岗职工平均工资,个人缴费指数,个人账户储存额以及退休年龄有关,所以不同地区的基础养老金有所不同,同一地区不同退休人员的养老金也会略有差异。

根据该规定,退休时每月能够领取的养老金=基础养老金+个人账户养老金;而基础养老金=在退休时上年度在岗职工的月平均工资+(1+本人平均缴费指数)/2×缴费年限×1%;另外个人账户养老金=退休时个人账户储蓄额÷计发月数(50岁为195个月、60岁为139个月)。

社会养老保险给老年人提供基础的生活医疗保障,很大程度上减轻了子女的负担。而且养老保险缴纳的越多,获取的养老金也就越多。当然,最好的还是根据自身的经济能力去缴纳,避免产生一定的负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