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社保断缴如何补救 下文教你挽回损失

社保主要包括有养老保险、医疗保险、失业保险、工伤保险以及生育保险。社保断缴除了对自己的社保待遇有影响之外,对日常生活的影响也是无处不在。那么,社保断缴如何补救呢?下文教你挽回损失。

社保断缴
社保断缴

社保断缴的原因是职或是更换工作的,可以直接由新单位将用户原来的社保档案迁出到新公司,直接由新公司续交即可。社保断缴的原因是单位造成的,那就要由单位来负责职工社保补缴,包括社保断缴产生的滞纳金也是需要由单位负责的。

另外大家的社保缴纳了几年情况下又断缴了,再进行补缴的话,是可以通过参加灵活就业人员来补缴社保,但补缴往往会需要支付一定的滞纳金。

正常的社保断缴之后都是可以接着补缴的,但是若是向进行一次性补缴则有严格的规定。社保里面的养老保险和医疗保险都是属于累计缴纳年限的,是要在达到法定退休年龄之前交满规定的年限就可以享受相关待遇。养老保险是要求交满15年,医疗保险则是男性缴满15年,女性缴满20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