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社保卡可以当银行卡用吗 视情况决定

社保卡,是一张类似于银行卡的卡片,平常可以用来办理社保类的相关业务,作用十分广泛,不仅可以凭卡就医进行医疗保险个人账户实时结算、办理养老保险事务等等,那么社保卡可以当银行卡用吗?下面一起来看看。

社保卡
社保卡

社保卡有两个账户,一个为社保账户,一个是金融账户。金融社会保障卡是可以当银行卡使用的,其除了凭证功能和记录功能之外,还具有金融功能,但是金融社保卡也只能在境内使用,并且是不支持贷记功能的,但省内跨行取现是免手续费的。而普通社会保障卡,只具有凭证功能和记录功能,是不可以当做银行卡使用的。

需要注意的是,,社保卡金融账户需要激活后才可以正常使用的,否则虽然社保卡金融账户可以打钱进去,但是持卡人是不能将钱取出的。激活方法比较简单,只要携带本人有效身份证件及社保卡,到发卡行的银行网点即可办理激活手续,可以通过银行网点的自助机进行激活,也可以在银行柜台进行激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