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离职后多久可以提取公积金 不再需要等一年

工作的时候若是缴纳了五险一金,说明个人是有公积金账户的,部分朋友离职后就会想把公积金提取出来,但公积金并不是离职后立马就可以取出的,需要等待一段时间,那么离职后多久可以提取公积金呢?

提取公积金
提取公积金

根据目前公积金政策,如果你与原单位已经终止或解除了劳动关系,且公积金账户已经被封存6个月,你就可以带上相关的凭证去当地的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申请销户提取。需要注意的是,关于公积金账户封存6个月时间的计算,是从单位为员工办理封存手续当天开始算起,而不是从员工离职那一天开始算。

办理提取公积金手续是:先提交相关的资料证件,在公积金管理中心填写申请表,并通过公积金管理中心审核盖章后,就可以带着公积金专用的存折和身份证到住房公积金业务经办网点办理提取手续。不同的地方有不同规定,具体的办理方式方法还是要以公积金缴存地的规定为准。

需要注意的是,要是正常就职期间需要提取公积金,通常是不可以申请一次性提取的,职工住房公积金提取的频率是一年提取一次,一次提取的金额最多不能超过百分之七十的公积余额,一般在第一次提取住房公积金后需要间隔12个月后才能再次申请提取住房公积金。另外公积金里面的钱是不会过期也不会被清零的,并且公积金账户是可以申请转移的,若是后续打算贷款买房,建议不要提取也不要销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