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公积金结息的钱可以取出来吗 怎么提取

公积金是国家给的最重要的福利之一,相信很多人都有缴纳。但很多人并不知道,公积金余额也是会产生利息的,这个利息通常为公积金结息。那么公积金结息的钱可以取出来吗?

公积金结息的钱提取
公积金结息的钱提取

公积金结息的钱也是可以取出来的。公积金的利息是在结息日之后会一并计入公积金账户余额内。也就意味着公积金利息是可以取出来的。但若是要将公积金利息取出来必须要符合公积金的提取条件才行,比如有:买房提取公积金、住房提取、大修或建造住房等情况的。不同情况的公积金提取是需要准备不同的资料的。

要办理公积金结息的提取,主要有两种提取方式,具体如下:缴存人可以携带身份证件以及相关的证明材料向当地公积金中心提出申请,待公积金管理中心对相关材料进行审核并通过后,打印《住房公积金提取申办审批表》交至单位经办人或者职工本人确认,单位返联加盖公章后再提交至公积金中心即可完成提取手续办理。

还可以可以通过支付宝、微信等第三方支付平台的公积金管理中心办理相关的提取手续,但是部分地区是不支持线上提取的。

其实无论是提取公积金年度结息还是提取公积金账户内的余额,都是属于公积金提取,只要自己符合关于住房公积金提取条件的,都可以申请办理提取手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