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公积金贷款的还款方式可以更改吗 带你了解清楚!

公积金贷款买房,是很多人的首选,而申请公积金贷款时,都需要选择还款方式,部分借款人觉得这个还款方式不太合适,想要申请更改还款方式,那么,公积金贷款的还款方式可以更改吗?

公积金贷款
公积金贷款

一般是不能变更的。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还款方式应在贷款合同中约定,还款方式可采用一次性还本付息、等额本息还款、等额本金还款等方式。借款人的贷款申请经批准后,如无特殊情况,不得改变还款方式、贷款期限和贷款金额。

如果借款人想要降低每月的还款额,可以用公积金账户余额一次性冲还贷款本金,然后按照冲还贷后的剩余贷款本金和还款期限重新计算月还款额,这相当于是提前还款了,不过一般还贷一年之内是不允许提前还款的。

按照现行政策,公积金贷款不能缩短年限或变更还款方式。所以大家在申请公积金贷款时,要选择适合自己的贷款期限以及还款方式,避免后续出现还款困难的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