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住房公积金贷款额度怎么计算的 是这样计算的

公积金贷款的利息是最低的,公积金贷款也是用户们最常选择的一种贷款方式之一,但是部分用户总是在疑惑自己在使用公积金贷款时,额度有多少,额度怎么计算的呢?下面一起来看看。

住房公积金贷款
住房公积金贷款

还款能力:会根据公积金贷款的还款能力来计算,申请者个人可支配额度与公积金月缴纳之和乘以0.4来决定的,得出的数额乘以贷款期限就是用户能申请的公积金额度了。

账户余额:还会根据账户余额计算。要是申请人购买的是限价商品房或经济适用房、首套房,贷款的额度是不可以超过公积金账户余额20倍,这个要注意的

房子的价格:除了以上的之外,还会根据房子的价格计算。购买商品房、限价商品房、定向安置经济适用房,贷款额度不高于房子总价的八成。而另外购买自有住房、公有现住房,贷款额度是不可以高于房子总价的七成。

需要注意的是,贷款高限额各地的规定都有所差异,购房者可查询各地住房公积金官网。购房者可以在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前先进行测算,除了了解自身能够贷款额度外,还需要对个人每月的还款额度以及需要支付的首付详细了解,看是否与自身的经济承受能力向匹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