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公积金年度结息是什么意思 怎么算的

年度结息怎么算的缴纳住房公积金的职工,一般都会留意账户额度,以及它的用途等,而在结息日更会关注,但一些网友对于公积金年度结息不太了解的,那么公积金年度结息是什么意思呢?

公积金年度结息是什么意思
公积金年度结息是什么意思

所谓住房公积金年度结息,意思指的是每年把公积金账户里面的钱结算一次利息,每年的6月30号结算,利息结算之后是直接存到本人的公积金账户里面的,届时会有相应的短信通知,告诉缴纳人公积金结息了,此次年度结息产生了多少利息。

公积金里面的钱是有利息的,这个利息一年结算一次的,当年存入的按照活期利率算利息,上一年结转的住房公积金存储本息比照三个月整存整取的利率计息。如果你提取公积金里面的钱,默认的是优先提取前面存入的。公积金年度结息计算方法为年度结息=个人账户资金*实际存放天数*年利率。

公积金里面的钱留着作用很大的,热别是买房的时候,不仅可以申请公积金贷款,而且可以提出来还房贷的。若是多年不用放在里面,也不亏,因为会源源不断的产生利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