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退休后住房公积金可以全部取出来吗 提取方法是什么

公积金是一项很好的福利,对于我们买房有很大的帮助。如何不打算买房,也可以把公积金提取出来使用的。那么退休后住房公积金可以全部取出来吗?下面一起来看看。

退休后住房公积金全部提取
退休后住房公积金全部提取

退休后住房公积金可以全部取出来的,可以部分取出来,也可以全部取出来。但是需要条件的,就是公积金账户必须是处于封存的状态,若是住房公积金账户没有封存是不能够一次性全部提取的。退休公积金的封存应该是由单位在退休职工正式办完退休手续后,就办理退休封存,就不需要再进行缴纳。

退休后提取公积金,是需要到当地的公积金管理中心办理公积金提取手续,会有工作人员来帮你了完成提取工作,当然在提取之前建议先电话联系公积金管理中心的客服,了解提取所需资料,然后再去提取。

手续齐全情况下不超过3个工作日即可提取成功,提取的钱一般是发到银行卡或者公积金卡里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