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网贷催收不停打电话怎么办 建议你这样做

不少有网贷经验的小伙伴都有碰到过被催收的经历,其实网贷逾期后被催收是很正常的,可也要有个限制,碰到网贷频繁打电话催收,借款人千万不能放任不理,那么网贷催收不停打电话怎么办呢?

网贷催收不停打电话
网贷催收不停打电话

如果是正规网贷催收,打电话只会在工作时间段进行,就是说在早上8点到晚上9点,每天次数不超过3次。要是催收为了能够追回欠款对借款人持续电话轰炸,24小时随时不停打电话的,这就是软暴力催收了。这个时候大家就要注意分辨一下了。

网贷催收电话不停打,用户可以用以下方法解决:最好先和对方协商一下,说明难处,多给点时间。其次,面对对方爆通讯、骚扰通讯录好友的威胁,你也完全可以不用害怕。提前和通讯录好友坦白即可,让他们面对陌生电话直接屏蔽。另外催收电话如果有恐吓、侮辱性质的言论等,用户可以保留证据,之后去有关的平台或者部门进行投诉。

网贷逾期后,只要网贷平台在合法范围内进行催收,那么用户基本上避无可避。而要是碰到网贷频繁打电话催收,借款人千万不能放任不理,以免主张催收嚣张气焰。另外贷款人不要想着一直拖延不还款,这样虽然随着时间的延长,网贷的催收频率会下降,但是网贷逾期记录会直接变成征信污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