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网贷灰名单产生的原因有哪些 多久能消除

随着网贷越发的多种多样之后,而为了减少坏账概率,多数网贷金融机构都相继推出了网贷灰名单和网贷黑名单,虽然这些不是黑名单用户,但是也是比较难下款的。那么网贷灰名单产生的原因有哪些呢?

网贷灰名单
网贷灰名单

网贷申请太多:要知道大家在申贷时,放款平台会通过查看用户征信或网贷大数据的方式,决定是否放款,每申请一家就会留下一条查询记录,查询记录过多就会导致大数据变花,放款平台考虑到资金安全,一般会予以拒贷。

频繁逾期:就算每次逾期后都有及时处理且没有造成太大影响,但逾期次数太多频繁,会被放款方认为是不守信用的表现。

虚假资料:现实生活中,部分借贷人投机取巧,往往会使用虚假资料,或者是故意夸大自身经济实力,但其实你提供的这些信息,放款平台在审核时都能查到。一旦被平台查到你提供虚假资料,那么就会把大家拉近灰名单当中,欢迎有套现嫌疑。

解除时间会根据原因不同而不同:由于多次申请导致被拉入网贷灰名单的,则需要3-6个月的时间自动解除;由于负债率过高导致被拉入网贷灰名单的,通常情况下则需时间通常是6个月或1年;由于经常性逾期导致被拉入网贷灰名单的,这种情况会需要3个月左右的时间从灰名单中解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