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梅县区特色文化有哪些

梅县区,隶属广东省梅州市,中央苏区县,位于广东省东北部,韩江上游,梅州市中部,那么梅县区特色文化有哪些呢?

梅县客家娘酒酿造技艺
梅县客家娘酒酿造技艺

1、梅县客家娘酒酿造技艺:客家娘酒是我国最古老的酒种之一,足足有五千年的历史,据[嘉应州志]中的记载,早在宋代以前就有“老酒仍为频开瓮”的诗句,说明客家娘酒在宋朝的时候已经很有名了。

2、梅县竹板歌:竹板歌说是旧时说唱艺人沿街乞讨,以竹板击节伴奏而得名,刚开始以走村串户的卖艺形式出现,后来发展到唱堂会,文化公园定点说唱,解放后由文化部门组织艺人进行加工艺术创作,形成了一种客家的文化艺术品种。

3、梅县提线木偶戏:在明朝万历年间(1573年—1620年),由江浙地区经福建省流传梅县至今,是各种木偶戏中和木偶舞台艺术形象中最完整、最完美、动作表演最复杂,操作难度最大的一个木偶艺术品种。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梅县区特色文化有哪些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