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麦积区特色文化有哪些

麦积区,隶属甘肃省天水市,是天水市市辖区。地处天水市市区东部。下面一起来了解一下麦积区特色文化有哪些。

皮影
皮影

1、皮影:皮影亦称影戏、驴皮影、灯影戏、土影戏,是民间艺人用压平的干牛皮或兽皮、纸板镂雕出的各种戏剧人物形象,身高仅半尺。

2、太昊伏羲祭典:伏羲是中华民族文明创始人,他教佃渔,造工具,兴农耕,制嫁娶,正姓氏,造书契,通八卦,用文明的灯火引导人们走出了鸿蒙未启的混沌,结束了原始时代的生活方式。

3、剪纸:剪纸是我国民间工艺之一。剪纸实用性广,过年时除做窗花、挂笺,还可做灯笼、喜庆花,在农村剪纸作鞋花、枕花、帽花、肚兜花、衣袖花、围裙花等。

4、高台:高台又称高杆戏。源于宋,来自于军队庆祝胜利时抛人于空中的娱乐形式,后传入民间。甘谷的高台由山西、河南等外地客商引入,最初落户于安远、磐安、距今有一百余年。

5、社火:社火,俗称“秧歌”,是民间各种歌舞形式的总称,广泛流行于全县各地。主要以打击乐或民间小乐队伴奏,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有耍狮子、舞龙灯、踩高跷、跑旱船、扭秧歌、大头娃娃、高台等。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麦积区特色文化有哪些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