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都匀毛尖是哪里生产的茶叶

都匀毛尖,中国十大名茶之一。1956年,由毛泽东亲笔命名,又名“白毛尖”、“细毛尖”、“鱼钩茶”、“雀舌茶”,那么都匀毛尖是哪里生产的茶叶呢?

都匀毛尖是哪里生产的茶叶
都匀毛尖是哪里生产的茶叶

1、都匀毛尖茶,贵州省黔南布依族苗族自治州特产,中国国家地理标志产品。

2、主要产地在贵州省的团山、哨脚、大槽一带。这里山谷起伏。海拔千米。峡谷溪流,林木苍郁,云雾笼罩,冬无严寒,夏无酷暑,四季宜人,年平均气温为16C。年平均降水量在1400多毫米。加之土层深厚。土壤疏松湿润。土质是酸性或微酸性。内含大量的铁质和磷酸盐。这些特殊的自然、条件不仅适宜茶树的生长。而且也形成了都匀毛尖的独特风格。属于贵州名优绿茶。

3、都匀毛尖茶选用当地的苔茶良种。具有发芽早、芽叶肥壮、茸毛多、持嫩性强的特性。内含成份丰富。都匀毛尖“三绿透黄色的特色。即干茶色泽绿中带黄。汤色绿中透黄。叶底绿中显黄。成品都匀毛尖色泽翠绿、外形匀整、白毫显露、条索卷曲、香气清嫩、滋味鲜浓、回味甘甜、汤色清澈、叶底明亮、芽头肥壮。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都匀毛尖是哪里生产的茶叶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