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都匀毛尖保存技巧有哪些

都匀毛尖,一种品质很高的茶叶,不仅是中国的十大名茶,也是贵州的三大名茶之一。那么都匀毛尖保存技巧有哪些呢?

都匀毛尖保存技巧有哪些
都匀毛尖保存技巧有哪些

1、都匀毛尖茶叶中的含水量不宜超过5%。长期保存时以3%为最佳。否则茶叶中的茶多酚、叶绿素等物质容易分解。茶叶的色、香、味等都会发生变化。尤其在较高的温度下。变质的速度更会加快。

2、都匀毛尖茶叶包装中的氧含量必须控制在1%以下。氧气过多同样将会导致茶叶中某些成分氧化变质。

3、由于都匀毛尖茶叶中含有叶绿素等物。因此包装茶叶时。必须遮光以防止叶绿素和其他成分发生光催化反应。另外。紫外线也是引起茶叶变质的重要因素。

4、都匀毛尖茶叶的香味极易散失。必须采用气密性能好的材料进行保香包装。另外。茶叶极易吸收外界的异味,使茶叶的香味受到感染。因此。由包装材料和包装技术产生出来的异味都应严加控制。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都匀毛尖保存技巧有哪些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