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别怕我伤心》的创作背景是什么

《别怕我伤心》是由李宗盛作词并作曲,张信哲演唱的歌曲,收录于张信哲1994年6月1日发行的专辑《等待》中。那么《别怕我伤心》的创作背景是什么呢?

《别怕我伤心》的创作背景是什么
《别怕我伤心》的创作背景是什么

1、创作背景:歌曲《别怕我伤心》一开始是李宗盛特别为张信哲所创作的,原定收录在张信哲服兵役前的告别专辑中,但李宗盛还没写完张信哲就去当兵了,等他退伍回来,李宗盛已经把这首歌给了别人。然而,因为对这首歌念念不忘,张信哲再度找李宗盛讨论,他认为这首歌原是描述自己去当兵的故事,所以希望能拿出来重新演唱,于是才有了张信哲演唱版本《别怕我伤心》。

2、歌曲鉴赏:歌曲《别怕我伤心》从歌词以及旋律来看是属于一种宣叙式歌曲,歌词充满了对昔日恋人的想念、对情感问题的不解以及歌曲高潮处对情感的表白,同时配合小调式的旋律表达出无奈与哀伤的情绪。歌曲那温婉凄美的旋律加上张信哲倾情而歌的声音,一下子就能牵动听众的心。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别怕我伤心》的创作背景是什么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