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情人》的创作背景是什么

《情人》是中国香港摇滚乐队Beyond演唱的一首粤语歌曲,由黄家驹作曲,刘卓辉作词,Beyond、梁邦彦共同编曲,收录在Beyond1993年5月14日发行的粤语专辑《乐与怒》中。那么《情人》的创作背景是什么呢?

《情人》的创作背景是什么
《情人》的创作背景是什么

1、创作背景:Beyond乐队自1983年成立以来,通过自己不断地努力,从香港的一个地下乐队成长为拥有固定歌迷的实力乐队,越来越受欢迎,直到成为香港为数不多的顶尖创作团体,经历了整整10年的时光。成为一支国际化的乐队,这一直是Beyond的梦想,可是他们的才华一直到1993年才开始受到日本的关注。Beyond决定把重心移向日本,在结束了与新艺宝的长期合作关系之后,续签华纳。1993年全队迁往日本,准备进一步的发展。当Beyond面对自己的另一半时很难取舍,这首歌是送给背后支持Beyond四人的当时各自的情人的歌,而并不是像传闻所说的送给歌迷的歌。

2、很多人误以为《情人》是当时黄家驹写给远在香港的乐迷的歌,其实不然。关于这个问题,《情人》词作者刘卓辉曾在《香港粤语流行歌词研究》一书中说过,《情人》的文字,并没有很容易让人明白个中意思,他要写的其实是跨越陆港两地的感情关系。《情人》不是写单纯的男女感情,而是想写九十年代初一个香港人跟一个大陆人谈恋爱的困难和阻隔。《情人》中“是人是墙是寒冬”的“墙”其实是地域阻界,也包括了文化差异的问题。当中的“阻隔”便有如第三者。

3、《情人》最初的歌名叫《大陆情人》。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情人》的创作背景是什么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