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天下》的创作背景是什么

《天下》是张杰演唱的歌曲,由周毅作词,刘吉宁作曲,周火、刘吉宁编曲,收录在张杰2008年9月15日发行的专辑《明天过后》中。那么《天下》的创作背景是什么呢?

《天下》的创作背景是什么
《天下》的创作背景是什么

1、创作背景:2007年,张杰与好朋友刘吉宁成功合作《最美的太阳》之后,2008年在筹备《明天过后》这张专辑时继续选择与很了解自己的刘吉宁合作,这张专辑张杰希望能尝试一些与之前不一样风格的歌曲,特别是想唱一首既有柔情同时还有那种袖手天下之古代帝王霸气的歌曲,希望这首歌能传递一种自信,每个人经过打拼能拥有自己一片天地的自信。因此刘吉宁和词作者周毅合作创作了这首中国风歌曲。

2、歌曲鉴赏:《天下》是一首大气磅礴又不失侠骨柔情的歌曲。传统的中国风曲调配上创新的流行曲势,佐以如诗如画的古典诗词,再加上画龙点睛般的古式弦乐管乐,华丽大气、气概磅礴。张杰用激昂而不失柔情的演绎将一段不爱江山爱美人的侠骨柔情表达得淋漓尽致,从壮志凌云到儿女情长,歌声中有压抑、柔情、暴烈和坚毅。歌曲的过渡段采用了一整段中国式的rap,体现了中国诗词般特有的节奏感和韵律感,也让这首歌在许多类似的作品中显得有些与众不同。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天下》的创作背景是什么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