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素颜》创作背景是什么

《素颜》是许嵩演唱的一首歌曲,由许嵩作词,许嵩作曲,夏侯哲编曲,收录于许嵩2010年8月18日发行的录音室专辑《素颜》中。那么《素颜》创作背景是什么呢?

《素颜》创作背景是什么
《素颜》创作背景是什么

1、创作背景:许嵩的音乐,总能让人体会到前所未有的音乐灵感。此次,许嵩为与何曼婷的两人合作亲自创作词曲《素颜》。《素颜》这首原创歌曲,讲述了:一对男女同学从校园毕业,分手之后,他的不变和她的改变。两人的隔空对唱充满对青春岁月的回忆和怀念。

2、歌曲鉴赏:《素颜》并不是真的教唆人人都要素装,有些人,即使扔掉所有的化妆品,也回不到素颜。它只是在用易懂的文字,去表达一种思想。“轰轰烈烈那几年,我怀念,别怀念,怀念也回不到从前。”那些感情的纯洁,不仅仅是容颜,包括这个时代,所有的所有,都可以,需要素颜。这就是许嵩的《素颜》,他能在他的风格里做出新的东西,给《素颜》以俊俏的小模样,亮眼的小性格。歌词“当年素面朝天要多纯洁就有多纯洁”与下句“最真实的喜怒哀乐全都埋藏在昨天”前后照应。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素颜》创作背景是什么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