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说谎》的创作背景是什么

《说谎》是由李双飞作曲,施人诚填词,吕绍淳编曲,林宥嘉演唱的歌曲,收录于林宥嘉2009年10月30日发行的专辑《感官/世界》中。那么《说谎》的创作背景是什么呢?

《说谎》的创作背景是什么
《说谎》的创作背景是什么

1、创作背景:《说谎》是专辑《感官/世界》中国内地首波主打曲,由华研网络词曲大赛作曲组冠军李双飞担纲作曲。该曲是专辑中最后完成配唱的歌曲,除了因为编曲的一再求好而不断重编外,还因为林宥嘉为了可以找到一个“对的方式”来诠释“虚构的故事中的真实心情”而一再地配唱。林宥嘉很重视该曲,他在《说谎》中倾注了他真实的情感经历:曾经有一个他很爱的女孩跟别人结婚了。

2、歌曲鉴赏:《说谎》启用了类似小说的结构,几乎都用对白式的句子来交代故事与主角的心情,歌中反复唱着“我没有说谎”,但几乎句句都是谎话,可说是布局结构相当大胆的一首作品。每一句歌词都如同小说中甚至现实生活中的对白,虚实交替,真假变幻的描写手法,让听歌的人一句一句被狠狠击中心脏,听完之后甚至会对歌中的主角心生怜悯,以致于意外地找到自己情感上的共鸣。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说谎》的创作背景是什么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