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西餐刀叉摆放含义是什么

如今,餐饮结构呈多样化发展,西餐也成为了人们喜闻乐见颇受欢迎的美食,当然了,吃西餐也是有一定讲究的,那么西餐刀叉摆放含义是什么?下面一起来看看。

西餐刀叉摆放含义是什么
西餐刀叉摆放含义是什么

1、当盘子没空,你想等一会再继续用餐,这时你就把刀、叉分开放在盘上,大概呈三角形,服务员就不会收走你的餐具了。

2、当你在等待第二份餐时,就将刀叉呈十字交叉摆放,服务员看到后就知道你在等餐,便不会来找你点餐了。

3、用餐完毕后,将刀、叉竖着放在盘中,这时服务员就会上来收走餐具,方便你继续使用桌子。

4、用餐后,如果对食物或服务员都比较满意,可以将刀叉平行横放在盘中,这是对食物或服务员的称赞,通过这种方式来表达你的用餐满意。

5、用餐后如觉得味道不好,或者服务不好的时候,可以将刀叉交叉放置,呈一个X形状,以此来表达用餐的不满。

6、不同规格的刀叉,用途也是有所区别的,例如在吃肉类食物时,都要选择大号的刀。在吃沙拉或甜品这类食物时,就要选择中号刀。叉或者勺都是随着刀的大小改变而变化的,喝汤要用大号勺,喝咖啡或吃冰淇淋要用小号勺。外国人对进餐礼仪很重视,比如忌讳用自己的餐具给别人布菜,叉。勺能入口,但是刀子是万万不能放入口中的,这不仅是礼节上的要求,也是一种比较危险的做法。

以上的就是关于西餐刀叉摆放含义是什么的内容介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