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在西餐中要注意哪些礼仪常识

西餐与中餐有着很大的区别,在一家西餐厅,不懂甚至没有遵守吃西餐的礼仪,在别人眼里就是一个没有礼貌的人。那么在西餐中要注意哪些礼仪常识?

在西餐中要注意哪些礼仪常识
在西餐中要注意哪些礼仪常识

1、吃西餐不识菜名不可胡乱点。

吃西餐时,不认识菜名千万别胡乱点。点一堆汤或一堆肉,餐桌上单调不说,如何把食物吃喝完都是问题。

2、吃西餐要学会点酒。

吃西餐时人们不一定会喝酒,但如果有人提议喝酒,而你不会点酒、不会喝酒,会使这顿西餐少了很多“味道”

3、在西餐桌上客人不可主动斟酒。

在西餐礼仪中,为客人斟酒是主人或餐厅服务员的责任和义务。对于主人,这也是体现主人身份和尊贵的表现。

4、不可在红酒中加其他饮料

在西方,红酒也和咖啡一样,正如中国的茶,有独特的文化内涵。当你在熟谙红酒文化的人面前往红酒中随意添加饮料时,对方是无法容忍的。

5、在西餐桌上喝酒有度

在西餐桌上不停叫嚷“喝酒喝酒”,慧显得不懂自律、自制力差;不停让主人或服务员上酒,会被视为不懂酒文化。

6、吃西餐切忌擦餐具

西餐讲究美食美器和优雅的坏境,当然也讲究洁净卫生。

关于在西餐中要注意哪些礼仪常识的相关内容就介绍到这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