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怎样吃西餐是正确的

西餐是现在很多人都会比较喜欢的一种美食,西餐跟中餐是有一定差别的。国外人都是用刀叉吃饭的,然而中国人都是用筷子吃饭的,这就是很大的区别,那么怎样吃西餐是正确的呢?

吃西餐
吃西餐

1、首先,吃西餐是很讲究礼仪的,通常在使用刀叉进餐时,从外侧往内侧取用刀叉,要左手持叉,右手持刀;切东西时左手拿叉按住食物,右手执刀将其锯切成小块,然后用叉子送入口中。使用刀时,刀刃不可向外。这些大家看过之后就会有一定的了解了,这样一来大家就知道吃西餐要怎样拿餐具了。

2、其次,进餐中放下刀叉时,应摆成“八”字型,分别放在餐盘边上。刀刃朝向自身,表示还要继续吃。每吃完一道菜,将刀叉并拢放在盘中。如果是谈话,可以拿着刀叉,无需放下。不用刀时,也可以用右手持叉,但若需要作手势时,就应放下刀叉,千万不可手执刀叉在空中挥舞摇晃,也不要一手拿刀或叉,而另一支手拿餐巾擦嘴,也不可一手拿酒杯,另一支手拿叉取菜。要记住,任何时候,都不可将刀叉的一端放在盘上,另一端放在桌上。这就是吃西餐的正确方法。

3、第三,吃米饭之类的料理时,可以很自然地将叉子转到正面舀起食用,因为叉子正同的凹下部位正是为此用法而设计的。这时候,也可利用刀子在一旁辅助用餐动作。将餐盘上的料理舀起时,利用刀子挡着以免料理散落到盘子外面,如此一来就可以很利落地将盘内食物舀起。如有淋上调味酱的料理了,也可以利用刀子刮取调味酱,再以汤匙或调味酱用汤匙将料理与资料一起送入口中。如以叉子叉住,再用汤匙淋上调味酱后食用,则是错误的动作,因为这样一来,在料理送往口中时,酱料会滴滴答答落得到处都是,搞得一团糟。所以这些大家要注意,不然会在餐桌上给大家留下不好的印象的。

以上就是小编给大家分享的吃西餐是正确的方法,相信大家对此有了一定的了解,希望能帮到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