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西餐的餐桌礼仪有哪些

西餐,顾名思义是西方国家的餐食。其菜式料理与中国菜不同,那么西餐的餐桌礼仪有哪些?

西餐的餐桌礼仪有哪些
西餐的餐桌礼仪有哪些

1、服饰举止。去高档的餐厅,男士要穿整洁;女士要穿套装和有跟的鞋子。如果指定穿正式的服装的话,男士必须打领带,进入餐厅时,男士应先开门,请女士进入。应请女士走在前面。入座、餐点端来时,都应让女士优先。

2、入座。最得体的入座方式是从左侧入座。当椅子被拉开后,身体在几乎要碰到桌子的距离站直,领位者会把椅子推进来,腿弯碰到后面的椅子时,就可以坐下来了。用餐时,上臂和背部要靠到椅背,腹部和桌子保持约一个拳头的距离。两脚交叉的坐姿最好避免。

3、食用面包的礼仪。放置面包的位置一定是置于主菜的左侧。如果一开始就有面包,要知道在餐具左侧的面包是属于你的。涂抹奶油时,要使用个人的奶油刀,如果没有附上奶油刀,则可使用料理用刀。必须注意不可独占共用的奶油刀。

4、了解上菜的次序。正式的全套西餐上菜顺序是:前菜和汤、鱼、水果、肉类、乳酪、甜点,咖啡和水果,还有餐前酒和餐酒。没有必要全部都点,点太多却吃不完反而失礼。前菜、主菜(鱼或肉择其一)加甜点是最恰当的组合。点菜并不是由前菜开始点,而是先选一样最想吃的主菜,再配上适合主菜的汤。

5、餐巾的使用。点完菜后,在前菜送来前的这段时间把餐巾打开,往内摺三分之一,让三分之二平铺在腿上,盖住膝盖以上的双腿部分。最好不要把餐巾塞入领口。

以上的就是关于西餐的餐桌礼仪有哪些的内容介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