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吃西餐的礼仪有哪些

西餐,顾名思义是西方国家的餐食。西方国家,是相对于东亚而言的欧洲白人世界文化圈,西餐的准确称呼应为欧洲美食,或欧式餐饮。其菜式料理与中国菜不同,一般使用橄榄油、黄油、番茄酱、沙拉酱等调味料,那么吃西餐的礼仪有哪些?

吃西餐的礼仪有哪些
吃西餐的礼仪有哪些

1、保持洁净,是就餐场合中的基本礼仪。但吃西餐时,如果你落座后拿餐巾擦餐具,就是表示对主人或餐厅的卫生不信任,这将招致主人的不快。在西餐宴会上,顺手擦餐具的习惯还是省略吧!

2、西餐餐具常规的摆法:正对面中间放汤盘,汤盘上方是匙,匙心朝上。匙的上方放各种酒杯和水杯。餐盘的左右两侧分别是叉和刀,刀叉平行放置。搁有黄油刀的面包奶油盘在左上方,与酒杯平行放置。餐巾放在餐盘中,或者被折叠后插在水杯中。如果餐点中有面条,餐盘的下面会有横放的专用叉和匙。在正式的西餐宴会上,每道菜会配一套相应的餐具,并按照上菜的先后顺序:开胃菜、汤、海鲜、肉类、饮料、面包、甜点,由外向内排列。有经验的人可以从餐具摆放情况上判断出大概的菜色。

3、吃西餐时,餐具不能乱用,而要按照由外向内的顺序依次使用。吃第一道菜时,要先用汤盘两侧最外面的那套刀叉,吃第二道菜时,依次取用左右两侧外端的刀叉,以此类推。进餐过程中,应一直左手叉、右手刀的用法。(比较有趣的是美国式的用法,你可以先左叉右刀将盘中食物全部分割完毕后,把刀斜放在餐盘前方,然后用右手拿叉吃东西。这样不算失礼。)

关于吃西餐的礼仪有哪些内容的介绍就到这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