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三氯蔗糖应用领域有哪些

三氯蔗糖特点具有无能量,高甜度,纯正甜味,安全度高等,也是最理想的甜味剂之一。那么网友们知道三氯蔗糖应用领域有哪些吗?感兴趣的网友们,下面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三氯蔗糖
三氯蔗糖

1、饮料。三氯蔗糖应用在饮料中较为常见,一般而言,在饮料中蔗糖添加量通常都集中在8%~10%,若是按照三氯蔗糖和蔗糖甜度比例,则需要添加0.013%~0.016%的三氯蔗糖,也就是说,在1000kg的饮料中,至多能添加130~160g的三氯蔗糖,才能保证饮料具有较好的甜度。另外,将三氯蔗糖应用在酒类或者是酒类饮料中,具有良好的效果,添加少量三氯蔗糖就能改善酒类饮品口感,能有效掩盖酒类原本存在的酸涩感,提高酒类口感,使其酒体协调并不存在异味。将三氯蔗糖应用在营养饮料中是较为新兴的做法,能掩蔽维生素以及功能性物质苦味以及涩味。将三氯蔗糖应用在乳酸菌和发酵乳中,不会被其分解,也不会对发酵过程产生不良影响,整体效果较好。

2、烘焙食品。由于三氯蔗糖具有耐高温以及低热值优势,在烘焙食品中应用较为广泛,经过高温加热的三氯蔗糖产品甜味并不会变化,且没有任何可测性损失,将三氯蔗糖添加在烘焙糕点以及糖果类较为常见。在pH为3时,添加三氯蔗糖的食品放置1年,三氯蔗糖的保存率仅流失2%。在pH高于3时,三氯蔗糖几乎不会出现流失,且并不会参与发酵反应,不会影响酵母菌类物质生长。也正是基于此,将三氯蔗糖应用在发酵乳酸和酸乳酪类得低酸碱度食品中,能发挥三氯蔗糖的优势,提高食品口感。

3、蜜饯类食品。将三氯蔗糖应用在蜜饯类食品中,添加量控制在0.15g/kg。主要是由于三氯蔗糖具有较好的渗透性,保证甜度的同时,避免发生其他反应。除此之外,要结合《食品添加剂使用卫生标准》对三氯蔗糖有效管控,最大添加量为0.15~1.25g/kg。将其应用在改性口香糖中,添加量为1.5g/kg。具体的标准如下:糕点中三氯蔗糖添加量在1.8g/kg以下、橡皮糖添加量在2.6g/kg以下、咖啡和红茶中在12.0g/kg以下等。

以上就是对于三氯蔗糖应用领域有哪些的相关内容。